王默:最後陳述

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就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是中共政權鎮壓政治反對者的一個工具。這種背景之下,通過所謂的審判把政治反對者送進監獄就成了參與此案公訴人、主審法官的政治任務。而公平、正義在這裡是不可能有的,人性、良知在公訴人、主審法官身上也是缺失的。相信隨著今天庭審的結束,公訴人、主審法官的名字會被很多人記住的,我還相信在某一天你們會因為參與本案審判以完成中共政權對我和謝文飛政治迫害一事付出代價。

對於政治迫害案來說,我在這裡的所有辯護相對審判結果是徒勞的,辯護不會改變我和謝文飛坐牢的結果,在庭審之前我和謝文飛已經坐了一年多的牢。在前面的辯護中,我已經說明瞭我想煽動顛覆中共一黨專政獨裁政權制度的起因和理由,我希望通過辯護能讓法庭之外的更多人看到,看清這種專政獨裁制度邪惡本質,看明白專政獨裁制度是萬惡之源,讓更多人的知道中共政權在幾十年間犯下的滔天罪行,以 及這種萬惡的專政獨裁制度延續下去仍然會給我們和我們的後代帶來無窮的災難包括生命的代價,它們此前反人類,現在仍然在反人類,將來也必將反人類。

在這裡我要感謝我的辯護律師陳科雲、覃臣壽,以及前期參與本案的陳進學律師,也感謝我同案謝文飛在2位辯護律師。感謝自我入獄以來給我經濟援助的朋友,感謝今天來到庭審現場但被阻攔在法庭之外的聲援者,感謝自此案我入獄以來曾經關注、關心、聲援、圍觀、支持過的網友、朋友、空有、兄弟、同道們。是你們的支持讓我在獄中不害怕,不難過、不孤單、不放棄,是你們的支持讓我知道這片土地上追求自由、民主的民運路上,從來不是一個人在行走。前面有無數的前輩,當下有無數的同行人,後面還會有無數的追趕者。是你們的支持給我溫暖的力量。

大陸民運沒有退路,也沒有能和中共政權同謀的第三條中問道路,唯有抗爭,一直的抗爭,各種各樣的抗爭,非暴力和暴力同在的抗爭。菜刀精神要永存,革命準備要永遠。抗爭才有自由,抗爭才有尊嚴,抗爭才有改變。

王 默

2015年9月19日

  

對「王默:最後陳述」的想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