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文飛

謝文飛

1977年4月7日出生,湖南省郴州市人,真名謝豐夏,南方街頭運動成員。B3R4hYfCcAAoIOh

謝文飛於2014年9月27日發表告香港同胞書,稱自己不夠香港人勇敢,〝你們在街上被披著警察制服的暴徒圍攻,我卻只能躲在屋子里,通過手機在網路上關注你們,為你們吶喊〞。其後謝和友人在廣州多處街頭拉橫幅聲援香港,10月3日,被廣州警方從住所帶走,並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11月,廣州市檢察院更換罪名,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批捕。目前被羈押於廣州市第一看守所。

謝文飛進入看守所後一直喊聲援佔中的口號,被認為不服管教。10月5日,管教干警對其實施了「定鐐」(將四肢固定在一個直徑為8釐米左右的鐵環內)的體罰,時間長達104個小時。後又實施了「八字鐐」(將手銬與腳銬連在一起,人行走時只能靠蹦、跳)。

對安給自己的「煽顛」罪名,謝文飛是這樣回應的:
煽風點火侃何罪,
動國殤民罪可誅。
顛倒黑白是官宦,
覆水難收是民心。
國乃民聚應為民,
家有人倫做善人。
政通人和民所願,
權為民謀須民主。
罪無可恕是暴政,
我本男兒誓不從。
豈有良善顛社稷,
從來奸佞亂乾坤。

201410040113china2 谢文飞、孙涛等街头运动人士在广州声援香港民主抗争3

____________________
【謝文飛告香港同胞書 (節錄 )】

此時此刻,你們在街上被披著警察制服的暴徒圍攻,我卻只能躲在屋子里,通過手機在網絡上關注你們,為你們吶喊。我承認,跟你們相比,我此刻不夠勇敢,在你們面前我無地自容,但我絕不願做一個懦夫!

請你們相信,不是我們所有的大陸同胞都泠漠,不是我們所有的人都膽小,只是目前,我們的力量太微弱,專制在大陸的鉗制和管控遠比香港要嚴厲,對我們的打壓更殘酷百倍。但是我們不會屈服,至少我們還敢大聲疾呼!

也許今天,如果我走向街頭支持佔中的話,應者寥寥無幾,甚至很多人避之不及,或者幾分鐘之內就會被控制,但我相信有一天,我們會有千千萬萬的人一起走向廣場並肩戰鬥,專制暴政阻擋不住歷史發展的潮流,勝利必將屬於我們!

graphicxiewenfei

發表迴響

